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开展关爱长者活动

编辑:陶倩2020-04-21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长者织围巾一对一教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秀梅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举办关爱长者系列线下活动,吸引辖区近50位长者参与。这是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舒缓辖区长者情绪首次组织的线下关爱活动,活动由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宣传讲座和长者手工展组成。

活动在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安全讲座中拉开帷幕,讲座对防疫期间谎称有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电信诈骗现象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长者遇到诈骗情况正确处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长者手工展——织围巾环节深受手工爱好者青睐,擅长织围巾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各种针织方法。巧手阿姨们跟着志愿者一起拉毛线,起针穿线,不一会围巾轮廓就展现出来。参加活动的陈阿姨说,“活动很丰富也很贴心,二十几年没织围巾了,现场让我回忆起年轻的时光,太开心了。”

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介绍,此次活动社工在各个环节提前把关,切实做好如测温、登记、活动场地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防疫相关要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