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清湖社区联合清华社区基金到紫金送温暖

编辑:陶倩2020-04-21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华社区基金会为驻紫金扶贫办、贫困村捐赠物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成采桦 文/图)18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委、清湖社区党委联合龙华区慈善会·清华社区基金到河源紫金定点扶贫村开展“汇真情传大爱暖人心”扶贫系列活动,首创龙华街道社区基金开展扶贫活动。

活动当天,清华社区党委及龙华区慈善会·清华社区基金和清湖社区党委“兵分两路”分别在紫金上澄村、紫金璜光村开展“疫情暖人心”送物资活动、“清凉开学”送物资活动、“书香氤氲”赠书活动及“关心关爱”走访慰问活动,赠送驻点河源紫金扶贫办10箱泡面、10箱自嗨锅、20份健康包(内含口罩、艾条、免洗啫喱及消毒液)等物资一批,赠送河源紫金上澄村、璜光村居委会2000个口罩、200包防感汤,进一步夯实上澄村、璜光村的防疫物资储备。同时,还为河源紫金澄峯小学、上澄村居委会及璜光村小学、璜光村居委会捐赠40台落地风扇、运动服100套、儿童口罩1000个、学生袜子200双及130本书籍,向当地孩子传递爱心。

当天,清华社区党委、清湖社区党委还分别走访了当地7户困难户,为他们送上米、油及健康包,帮助解决贫困户其他生活困难,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据了解,清华社区党委、清湖社区党委、龙华区慈善会·清华社区基金将为当地困难家庭设立公益扶贫岗位,解决困难户就业问题,由社区党委协助解决岗位薪酬问题;同时,鼓励紫金上澄村、紫金璜光村贫困户着力抓住绿色、生态、优质农产品这个“牛鼻子”,并计划为困难户提供鸡苗、搭建养殖场,打造各类特色农产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