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记者探访四大重点片区民生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陶倩2020-04-21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现代商贸中心区 龙华文体中心项目建设工人安全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最美”不仅仅称赞春日美景,更是在褒奖疫情中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的所有人。

春意正浓,万物复苏,龙华四大重点片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目前,预防反弹是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而建设项目恰恰是劳动力密集场所。龙华区四大重点片区始终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多种措施,将病毒阻挡在项目之外。在保证安全复工复产的同时,四大重点片区更是优先保证重点民生项目复工。

今年,在龙华区四大重点片区之一的北站新城建设中,“两院两馆两安居工程”建设至关重要。这几项工程集中了市区两级打造北站新城的核心建设项目,因此备受瞩目。疫情期间,北站新城重点项目克服了各种困难全部开工,眼下正在火热施工建设当中。

去年,另一重点片区鹭湖新城文化核心区一期土地整备项目已全面完成。今年,蓝图绘就的步伐加快。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片区的龙华区综合医院已全面开工,计划建成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重点片区九龙山智能科技城,这片“龙华最大、全市稀有”的连片产业用地“揭开面纱”,正申报市级重点开发区域。观澜体育公园位于福城街道观光路以南,观兴东路以北。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具有绿色生态、地域文化、社会交往功能以及传统体育精神的场所,打造市民健身运动的精神家园。

龙华现代商贸中心区中的龙华文体中心落成,将为龙华市民提供一个综合的文化与健身场所,满足市民日常的文体活动需求并兼顾中小赛事需求。在龙华文体中心的一侧,是去年12月31日正式开业的深圳书城龙华城。届时,该区域将集体育场、体育馆、群团中心、书城、休闲广场、特色商业、酒店与公寓于一体,成为龙华的“市民中心”。

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