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30名长者线上过生日

编辑:陶倩2020-04-21 07: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小芳)4月19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举办2020年第一季度线上长者生日会。活动以“春暖鹭湖,心系桑榆”为主题,分线上互动、长者居家进行DIY蛋糕制作、子孙彩绘鸡蛋送福和线上齐庆生日等四个环节,共有30名社区长者参与了活动。

参与活动的长者们积极性高涨,有些老人在前一天领到活动物资后当晚就开始了蛋糕胚烘焙练习,有些长者活动当天一大早和家人动手做蛋糕,部分长者做了N次失败作品仍不放弃,直至最终做出满意成品。大家觉得疫情期间举办居家制作蛋糕线上庆贺生日活动,能跟儿孙们一起互动、亲自动手制作并互相分享,其乐融融好开心。富士嘉园的王阿姨说:“过生日是每年都有的。但是象今天这样过生日,还是第一次,也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心情无比激动,特别有幸福感。”

在线上互动环节,各长者们分享各自家乡的生日习俗和给自己留下最深印象的一次生日,很多人都说是这一次社区举办的生日会第一次体验这种由社区配发物资,大家居家制作生日蛋糕,在网上举行庆祝生日活动。

在蛋糕DIY环节,很多长者都是和家人一起完成的,有夫妻、母女、婆媳两两合作的,有祖儿孙共同完成的,还有女儿、儿媳特意亲自制作来作为母亲、婆婆生日贺礼的。

在子孙彩绘鸡蛋送福环节,不少小朋友拿起水彩笔,小心翼翼地在鸡蛋上开始绘画创作,有的把爷爷画成了戴眼镜的小酷哥;有的把祖孙三人画成美美的俄罗斯套娃;有的把鸡蛋画成彩色蝴蝶和七彩波浪,寓意爷爷奶奶今后的生活充满阳光和色彩。社区其他小朋友得知今天举办长者生日会,也纷纷动手制作了生日贺卡和庆生画给各位寿星,并自己录制祝福视频,向爷爷奶奶们献上自己最纯真的祝福。线上齐庆生日环节,大家纷纷上传自己在家和家人吃蛋糕、庆祝生日的视频和美图,分享此时此刻的美好心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