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本土企业美兆环境捐赠11间负压隔离病房

编辑:陶倩2020-04-20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医务人员等参观新建成的负压隔离病房。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铠 文/图)4月17日上午,一场捐赠移交仪式在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深圳市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向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捐赠11间共价值300万元的负压隔离病房(含空气监测联动控制系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正式向院方移交。

移交仪式当天,相关人员现场参观负压隔离病房,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分别签订《竣工移交书》,全部11间负压隔离病房完成移交,其中,美兆环境向龙华区人民医院捐赠6间,向龙华区中心医院捐赠5间。

据悉,深圳市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院空气环境防交叉感染监测治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龙华区科技创新百强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为全国多地抢建了急需的负压收治手术室、负压隔离病房等。美兆环境董事长周子文表示,作为一家在深圳龙华成长起来的企业,疫情当前也想尽一份本土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于是通过挂点领导、区卫健局、街道表达了向龙华区的医院捐赠负压隔离病房的意愿,希望为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负压隔离病房作为一线医院防控病毒病菌交叉感染的有效手段,已在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中成为医院收治传染病的标准配置。负压病房通过特定的气流组织装置,长时间保持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洁净新鲜的空气可以流进病房,病房内被患者污染的空气不会泄露,而是从通道排放到固定区域处理。负压隔离病房还设置了专门的缓冲间,用于医护人员更换防护服、处理污物,减少病房外家属、医务人员及其他非传染病患者被感染的可能。

本次捐赠项目也得到院方点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钟琼表示,此次负压隔离病房捐赠项目非常符合医院需求,建成后传染病患者将得到更好的安置与救治,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