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严厉打击偷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2020-04-20 16: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古仲晋)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全力优化社区综合环境,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着重加强对违法偷倒废弃建筑垃圾、乱倾倒等行为的日常巡逻打击力度,为居民守护一个青山绿水、碧水蓝天的家园。

据了解,新澜社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每天到辖区开展日常综合环境巡查,对辖区市容环境面貌了如指掌,起到了对辖区市容情况的“活地图”作用。近期,新澜社区加强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避免不法人员利用疫情防控时期进行危害市容环境的不法行动。其中,4月16日上午,新澜社区城建组在对辖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中,巡查至观光路雷克萨斯销售店附近发现一台泥头车正在绿化带上违法倾倒废弃建筑垃圾,于是马上上前进行制止并将司机控制,同时把情况反映给社区城市管理网格执法人员。经观澜街道执法科与社区执法队一同到现场核实,根据深圳市城市管理相关法律对该货车的偷倒废弃建筑垃圾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及时制止了对市容环境的污染。

接下来,新澜社区执法人员将持续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建市容环境机动巡查队伍,每天对辖区主干道路、城中村老旧房屋、桥洞、边坡等偏僻地带巡查管控,做到不漏任何一个死角。同时,建立信息举报渠道,鼓励居民人人参与对周边生产生活环境的日常监督,把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反馈到社区,以便社区第一时间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共同维护新澜美丽家园的蓝天碧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