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社区居民自发为战疫者送“爱心下午茶”

编辑:陶倩2020-04-17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热心居民刘先生(中)与社区志愿者在自家肠粉店做包子。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范玉清 彭丽珠 范晓雯/文 记者 蔡维泽/图)“送爱心下午茶来喽,送点心来喽……”香喷喷的大肉包子、热腾腾的肠粉,还有糕点蛋挞和奶茶等,让龙华街道三联社区42个测温卡点的工作人员脸上露出了笑容。日前,三联社区热心居民自发组织爱心下午茶活动,为坚守战疫一线人员送温暖。

活动现场洋溢着温情,弓村肠粉店老板刘先生送来自制大肉包200个、自制肠粉100份;居民周女士赠送自制糖水100份;居民宋女士赠送纯牛奶100支;港湾宴会厅赠送自制黄糖糕200份、蛋挞200份;卢先生赠送自制酸奶、蛋糕等食物100份;卢女士赠送20杯奶茶……龙华区驻派三联社区第一书记钟燕和三联社区工作站站长张凯文在现场接待热心居民,并与大家一起把爱心下午茶送到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日夜兼程的守护,再辛苦都值了!”三联社区一名值守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吃着爱心下午茶感慨道。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感谢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坚守和付出,三联辖区众多热心居民经常自发为执勤卡点赠送矿泉水、食品、防疫物资等,有的居民默默放几箱矿泉水,有的居民悄悄搬来几箱水果。弓村肠粉店店主刘先生表示,每天看着防疫一线工作者奋不顾身的身影,内心感慨不已,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敬意和谢意,一起撑起战疫工作温暖“大后方”。

龙华区派驻三联社区第一书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站统筹调配,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分别驻守各小区、城中村出入口,24小时轮值做好人员管控、登记以及疫情排查等工作。大家的付出,居民朋友都看在眼里,自发组织了此次活动。居民朋友的爱心,激励了战疫工作者的士气和信心。接下来,三联社区党委还将结合居民意愿,不定期组织开展送温暖等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