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网格员身兼数职保社区平安

编辑:陶倩2020-04-17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文/图)“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我们发点禁毒宣传资料给你们回去学习一下。”4月16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点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疫、禁毒小知识,将疫情防控与禁毒宣传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齐抓共管保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全员取消休假,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禁毒工作也不能忽视。社区网格员走上防疫前线,与所有一线工作者共同开展防疫工作与禁毒宣传工作,并联合民警对来往群众进行防疫和禁毒宣讲,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并给群众派发卫生防疫知识小册子和禁毒宣传手册。此外,上门采集信息的网格员们将两“毒”知识送到居民家中,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毒拒毒能力。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民治社区网格员们每天手机24小时保持在线,协调、安排、解答居民疑问等,有时每天接听电话上百个,微信步数经常达两万步。网格员们的点点滴滴,彰显的是责任担当,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当前,民治街道继续发挥网格员的“第一触角”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掌握辖区隐患信息,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防疫禁毒宣传等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