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涉毒人员心理疏导服务

编辑:陶倩2020-04-17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银秋)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各行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工作,龙华街道近日开展涉毒人员心理疏导服务。

据了解,涉毒人员心理活动复杂多变、心理矛盾和冲突较为强烈,缺乏正确的认知方式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不善于自我调控,对挫折和困难没有足够心理准备,从而产生过度焦虑、无助、恐惧、情绪低落等负面情绪。防疫期间,龙华街道禁毒办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回访、微信咨询、线下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对涉毒人员开展心理咨询、情绪舒缓、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帮助他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调整情绪,避免过分紧张焦虑,促使他们深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

此外,心理咨询师还进一步了解涉毒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他们对戒毒的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进行分析,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戒毒康复的坚定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