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发动121位湖北返深居民组团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2020-04-17 08: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区集中核酸采样检测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蒙单妮 廖静莹)为有力支持湖北返深人员复工复产,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4月14日-15日,茜坑社区联合龙华区中心医院在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两场“社区集中核酸采样检测”,现场共为121位湖北返深居民进行了核酸采样。由于参与人数较多,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特地为等候居民准备了“一米一凳”,发放一次性手套,并宣传净手和疫情防护知识,每位成功采样居民还可领取3个暖心口罩。

据了解,在现场参与的居民里,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64岁,有的是三小场所从业人员、公司职员,有的是夫妻、朋友,有的是父母带着小孩、儿女带着爸妈过来。在康脉工业园工作的王先生说,身边的老乡、亲戚几乎都做了核酸检测,不管社区有没有要求,他都计划去医院检测。社区在这里组团开展核酸检测,给他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省去了他跑医院的时间。

据悉,为避免居民去医疗机构扎堆检测,减少居民在医院排队等候的时间,社区征求居民意愿后联系了龙华区中心医院,医院派出核酸检测采样小组,为“组团”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满足了就近检测的需求,也提高了检测效率。为了此次集中核酸采样检测,茜坑社区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社区各方力量,走访辖区1000多家三小场所、200多家企业,宣传动员湖北返深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除了上门走访,茜坑社区还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众号,在线上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发动,已有25名湖北返深居民主动到医院做了核酸检测。

茜坑社区党委表示,核酸检测的结果出来以后,社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把检测结果单和检测费用发票送到居民手中。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做好“动员检测—联系医院—统一检测—送达检测结果”一条龙服务,让社区服务既便民又透明。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动员居民做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