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社区网格员坚守抗疫前线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0-04-16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炯杭)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民治社区工作站网格员队伍不仅顺利完成社区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化解各类居民矛盾,还将作风建设的“篱笆”扎紧扎牢。

日前,辖区万众家居一住户返深,三位一体成员胡军(网格员)按照防疫工作指导程序,告知对该住户需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当时,该住户未能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来深证明和单位接收证明,不满足解除居家医学观察的条件。网格员胡军热心告知住户解除居家医学观察所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和程序,不厌其烦回答该住户的各种疑问。在胡军的悉心帮助下,该住户最后提供了所需证明,网格员当即帮其做好解除居家医学观察手续。

“辛苦你们了!你们态度又好,对我们又耐心,就让我给你们买点儿烟,当是我感谢你们了!”该住户用微信红包感谢网格员胡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你们配合与和支持,红包请你收回!如有不适,请立即联系我。”胡军拒绝了接受住户红包,并让住户有需要及时联系。这不仅是网格员胡军对于居民心意的答复,也是其对于工作和廉洁的坚守。

无独有偶,面对这种情况,民治社区网格员陈懂安做出了同样的答复。3月28日,民治社区湖北籍住户向某返深。恰逢向某老婆处于孕期,因而,向某格外担心自己需要居家医学观察,而无法照顾好自己的妻子。网格员陈懂安与其耐心沟通,详细了解情况,发现向某持有湖北绿码。于是,当即告知向某满足不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的条件。向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于是向网格员陈懂安发红包表示感谢。同样,陈懂安拒收红包,并向住户表达了对工作支持的谢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