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开展专题学习

编辑:陶倩2020-04-16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练丽英)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前龙华街道司法所在“律岛”法律茶座,组织36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了法律茶座值班律师主讲,围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宪法、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让参与人员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与老百姓的关系、公民有哪些权利义务以及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等。主讲老师还通过具体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参与涉黑涉恶活动的严重后果。活动从思想上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防范自身存在的风险,提高其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大家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到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心中,并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讲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鼓励他们自觉接受社区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