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线上+线下传播国家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20-04-16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辖区内公共电子屏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视频。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张洲/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福城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非接触性“线上+线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促使辖区人民群众增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促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据了解,当天,福城街道结合疫情期间学校运用网络授课的方式,联合大水坑小学、观澜二小,通过播放国家安全视频等资料,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网课教育中,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让国家安全这粒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积极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实现了“国家安全从小抓起”。同时以学生为中心带动家庭其他成员参与其中,起到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的作用。

除了在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以外,福城街道还依托协同共治塔式网,传递国家安全知识接力棒。结合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福城街道在各小区、城中村充分发挥协同共治小组成员、楼栋长等力量,通过各类塔式微信群推送爱国主义短片、国家安全短视频等资料,让国家安全知识在塔式微信群中层层传递,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小区居民知晓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一个公民的力量。充分利用金湖湾、产业奉献者等辖区17个党群服务V站,播放爱国主义影片,向居民传递爱国主义正能量,发挥爱国教育“小基地”作用,增强群众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

在户外宣传方面,该街道整合辖区商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设备资源,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电子海报等资料,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大力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氛围。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严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辖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国安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并形成常态化,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力量,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钢铁长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