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一场税银企对接会意向融资5.97亿元

编辑:陶倩2020-04-16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举办税银企对接交流会,为企业搭建融资绿色通道。

为精准高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诉求,4月15日下午,观澜街道办联合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在银星科技园银星智界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税银携手‘疫’路惠企”的税银企精准对接交流会,通过“线下初步咨询+线上深入沟通”的方式,充分实现了税、银、企三方的信息互通,为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提供便利。

本次税银企对接交流会邀请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微众银行、深圳担保集团龙华分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等13家金融机构参会,现场融资产品超过50款,共66家企业受邀参加交流会,现场达成融资意向5.97亿元。

摸排需求保障对接高效开展

据了解,为保证银企高效对接,观澜街道经济服务科提前通过问卷调研、信息推送、报名邀约、实地走访等“线上+线下”多方式结合,对企业资金需求开展深入摸底排查工作。通过“问卷星”向辖区内400多家企业发放调研问卷,对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进行调研摸排,梳理汇总企业融资需求名单;通过企业服务群,定向发送税收优惠、融资优惠等惠企政策,截至目前推送融资信息1000余条;通过报名邀约的企业信息,匹配合适的银行融资产品;通过实地走访,对融资需求紧急的企业,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一对一”实地精准对接服务,了解企业实际情况,破解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前期准备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有力保证了对接交流会顺利举行。

深圳市威雄精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工业用电器、精密仪器研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受本次疫情影响,企业部分供应商未能按时复工,企业重新寻找的供应商要求企业原材料进行现金结算甚至是预付结算,这一情况对企业资金周转带来较大压力。观澜街道经济服务科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帮助企业多方对接融资机构,最后成功对接了江苏银行,江苏银行高效受理企业贷款申请,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为企业顺利度过疫情期提供了资金保障。

功能分区精准解答企业诉求

为精准解答不同类型企业在税收、贷款方面的疑问,本次税银企对接交流会以前期需求摸排了解的实际情况为依据,特设6个功能专区:税贷和税收优惠解读专区、高新贷专区、知识产权贷专区、绿色产品贷专区、抗疫情贷款专区及出口信用担保需求企业服务专区。各专区各司其职,其中,税贷和税收优惠解读专区由观湖税务局现场做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梳理解读;高新贷专区、知识产权贷专区、绿色产品贷专区分别为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企业以及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相应融资产品咨询对接;抗疫情贷款专区专设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融资产品;出口信用担保需求企业服务专区为出口企业提供担保咨询服务。“税e融”“微业贷”“云义贷”“智权贷”“代发工资贷”“国高贷”等50余款金融产品现场咨询火热开展。

精准服务打通税务绿色通道

观湖税务所提供的税收“白名单”个性化涉税办理服务是本次税银企对接交流会的另一大亮点。对接交流会上,观湖税务所将辖区内的英维克、水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慧江实业、凯乐兴科技以及国桥实业等5家A级纳税人、重点企业等纳入税收“白名单”,同时颁发了“税务绿色通道证书”。据了解,税务绿色通道证书相当于是企业在税务所办理的“VIP”卡,持证企业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大企业“1+N”预约式套餐服务,观湖所根据“白名单”企业个性化涉税诉求,通过一对一税企沟通,设置“直通车服务室”,集中提供税务登记、文书受理、申报纳税及直通车优先叫号等服务。

持续发力打造北部战略节点

本次“税银企”对接交流会,只是观澜街道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观澜街道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区级相关决策部署,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前,经济社会已基本步入正轨,辖区经济活力逐步复苏。观澜街道地处龙华区北部,不仅是龙华区北大门,也是深圳市拓展区域协作的重要枢纽,是支撑“北拓战略”的重要战略节点。

市委全会明确要加快建设观澜片区;区党代会提出,加大龙华北部片区开发建设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观塘凤”深莞协同发展试验区,同时地铁4号线北延段、外环高速等重大交通设施加快建设。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观澜正迎来系列机遇的叠加。落实好上层战略机遇,建设好“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是观澜街道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关注的重点方向。

为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战略机遇,落实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观澜街道正积极开展“精准企业服务”研究工作,从顶层设计出发,通过构建企业服务体系,畅通内部运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主动式、分级分类、体系化、数字化”精准服务。未来,观澜街道将在完善企业精准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辖区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三大产业加速发展,通过银星智界、硅谷动力等重要园区进一步争取更多创新资源和科技设施布局观澜。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晓怡 林晓燕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