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五一劳动奖评选将聚焦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4-15 07: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友华强调,要通过评选表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昨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第二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在大浪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会议,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关于迎“五一”评优活动、工会组建、职工维权、关爱服务等方面工作汇报。区总工会对上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李友华强调,要通过评选表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夺取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的良好社会环境。据悉,今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评选重点将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一共将评选出先进集体及个人200个。各街道总工会也将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契机发掘和评选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会议肯定了全区各级工会近期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善于“弹钢琴”,把握轻重缓急,加强工作交流互动;二是利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契机,统筹推进工会组建、经费收缴、维权关爱等工会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责任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发挥工会干部作用,做到“人有事做,事有人做”;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通过媒体平台、走访慰问、小型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营造节日氛围;五是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为工会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深圳市豪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该企业办公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场所,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情况、发展态势和职工工作生活情况。李友华肯定了豪恩科技在疫情防控、职工关爱、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勉励企业继续发挥技术优势稳生产、拓市场,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省市区各类评优评先,树立先进标杆企业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