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网格员罹患重病 辖区爱心企业及同事捐款近9万元救治

编辑:陶倩2020-04-10 15: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赖小平)日前,大浪街道一名网格员不幸患白血病,同事们获悉后,纷纷慷慨解囊,捐款近9万元。

据了解,林涛是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网格组的一名网格员。入职近12年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对社区管理工作从不懈怠。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义无反顾,迅速返岗,全力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月30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天,林涛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体力不支,到医院就诊、检查,被诊断为患有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接受化疗治疗。在化疗中经基因检测为标危基因突变,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即骨髓移植)才有机会治愈。

林涛的妻子也是一名网格员,薪资不高;其父亲年岁已大、体弱多病,母亲曾摔断腿,均处于失业状态;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突如其来的“噩梦”给这个幸福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现阶段治疗费用已花光家里所有积蓄,手术费加上后期治疗还需至少50万元,巨大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的家庭一筹莫展。

命运无情人有情。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以及大浪、同胜社区工作站了解到林涛的情况后,发起募捐倡议。全体网格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向林涛伸出援助之手。短短2天时间,共募得爱心捐款71906元。

此外,大浪街道工商联获悉情况后,也积极引导宣传发动会员奉献力量。辖区勤森辉科技有限公司、南国俪人、万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宝柯贸工业园区、颐丰华恒迪公司、大浪商业中心等企业负责人纷纷响应,1000、2000、5000……倡议书转发不到一小时,爱心捐助如雪片般翩翩而至,捐款16200元,捐款总额达到88106元。

目前,捐款仍在继续。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和同胜社区工作站已将募得的爱心捐款交到林涛家属手中,并祝愿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