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政企合力推动消费 久违的“烟火气”民治回来了

编辑:卢东勃2020-04-10 15: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明燕)随着复产复工的推进,城市运转的声音激荡在每一个角落,人们的生活逐渐回归原来的轨迹:街头开始人影攒动,马路上再现熙熙攘攘的车流,地铁站里迎来了上下班的人群,商场饭店挂起了正常营业的招牌……重启后的民治,焕发出勃勃生机。

4月5日上午10时,龙华区5000万美食券正式开抢。与此同时,由民治街道团工委主办的“绽放青春力量——我为民治美食代言”活动正在推进中。随着各级领导干部干部走上民治街头的特色餐馆,带头消费,推广商圈美食,大众消费者的信心逐步提升,民治的烟火气越来越浓,那个熟悉的民治又回来啦!

“以前逛商场怕累,吃美食怕胖;疫情发生后,逛商场吃美食成了最大的奢望。现在民治各大商圈正常营业了,我要第一时间感受逛吃逛吃的快乐,顺带为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复苏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民泰社区居民90后的小刘告诉记者。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各行各业逐步恢复正常经营,民治街头巷尾的大小餐饮店铺纷纷开门揽客,让居民感受到了久违的人气。

在上河坊购物广场一家火锅店里,服务员上菜盘、为顾客点餐忙个不停。“这几天店里客人逐渐多了起来,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店里特地推出了无接触微信点餐的服务,深受顾客好评。就餐过程中,大家都非常注意自我防护,隔桌就餐、保持距离。而且我们也没放松对防疫的要求,每天都要全面消杀,为顾客提供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

随着龙华天虹、星河cococity、8号仓奥特莱斯等一大批商业综合体的陆续开业和恢复堂食,餐饮及商贸服务领域处处秩序井然,生机勃勃。4月6日,记者来到8号仓,不少市民在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场,商场客流量有明显增加。据悉,为了做好公共空间的健康防护,八号仓进行每天循环消毒、入场测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日常防控防疫工作,保证市民的健康安全。

据了解,8号仓奥特莱斯还联合商家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打折活动,并在微信小程序上推出线上选购功能,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购物和餐饮优惠。在商场的餐饮区域,记者看到这里吸引了很多顾客,尤其是售卖奶茶、甜品的店面,不少顾客正在排队点单。前来购物的市民李女士表示:“疫情期间哪里都不敢去,家里其实有很多东西需要买。最近听说民治各大购物中心、商场逐步恢复人气以后,带好口罩就第一时间来了。现在挺多家都在打折做活动,买东西很划算” 。

4月9日晚在星河cococity,记者看到,来逛商场的市民比之前3月份的时候多了不少。商场负责人表示,“我们积极配合参与政府组织的美食代言活动,这周人明显多了起来,这两天从上午开门就陆陆续续有顾客来购物、吃饭,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商场里顾客最多的时候了。”

在龙华天虹购物中心一店内,服务人员介绍,近几日来的客人越来越多,不少人都是逛街后来喝下午茶聊天的。和朋友在此聚会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和闺蜜早就约好了,等疫情结束之后要第一时间聚一下出来逛一逛,这不今天正好都有时间,我们来喝杯咖啡聊聊天。”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