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新社区网格员护送坐轮椅老人过马路

编辑:陶倩2020-04-08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日前,民治街道横岭四区岗亭大路口出现暖心一幕:一名网格员帮助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顺利通过改造中的坎坷路。

当天下午3点多,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工作站的社区网格员张丽娜前往辖区采集人口信息时,留意到一名上了年纪的轮椅老人正在费力过马路,因为老人眼前是一条改造中的马路,路面坑坑洼洼,轮椅根本无法通行。此时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大,绿灯时间也很短,张丽娜立即上前,一边用手势提醒路过车辆注意避让,一边和一位热心小伙一起帮老人抬起轮椅通过不平坦的改造路。

而这暖心的画面也被过往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获得了大家的点赞。“其实这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谁都有年纪大的一天,对老人多点耐心是我们应该做的。”张丽娜事后对记者说道。

据介绍,像这样的情况在第一线服务的网格员会遇到很多。穿梭在大街小巷,除了本职工作,他们有时是“护花使者”,为受伤路人遮阳挡雨;有时成了“捡”孩子专业户,及时发现走失孩童。民治街道的社区网格员一直秉承“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融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网格人”光荣的职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