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开展全民禁毒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08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赖裕豪 丁小梅)疫情防控期间,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多措并举,筑牢“防疫禁毒”双防线,进一步加大全民禁毒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展示基层禁毒宣传工作成果,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氛围。

据了解,为常态化开展居民毒品预防教育,牛湖社区通过倡导社区干部职工集中或自主观看《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我们的心愿》两部禁毒公益宣传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筑牢抵制毒品的思想防线,并安排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监测点悬挂禁毒宣传标语与海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截至目前,累计派发禁毒宣传折页500余份,张贴禁毒海报100余张。

牛湖社区还积极组织辖区各企业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抖音等进行禁毒宣传,号召全辖区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此外,该社区还通过线上线下齐宣传,让禁毒理念入人心。社区建立微信小程序的禁毒知识调查问卷,通过线上答题的模式,提升群众禁毒参与度,也提高了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及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