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司法所线上化解纠纷 群众送锦旗致谢

编辑:陶倩2020-04-08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纠纷得到及时调解,刘先生向大浪街道司法所派驻新石工作站法律顾问和专职调解员送锦旗致谢。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晓燕 文/图)“心系百姓冷暖,为民排忧解难。”这是市民刘先生送给大浪街道司法所派驻新石工作站法律顾问及专职调解员的锦旗上面的一句话,也是大浪街道司法所近期工作成效的写照。

据悉,4月1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来自河南的刘先生在当地防疫部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未能按公司规定及时返岗复工导致被辞退。大浪街道司法所派驻到新石工作站的法律顾问接到刘先生的电话信访投诉后,立即与刘先生所属公司联系,耐心细致地向其负责人解释和宣传此次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传递以人为本、建立和谐用工的理念。经法律工作人员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刘先生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经济补偿。

争议不出门,矛盾线上解。据了解,在防疫期间,像这样的线上调解并非个案。大浪街道司法所充分运用电话、微信、QQ等平台开展一站式线上调解服务,实现简易矛盾纠纷实时解答,快速调处,并根据群众需要提供线下服务。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司法所线上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1宗,共成功调解纠纷54宗,涉案人数113人,涉案金额25.48万元,依法引导诉讼维权68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