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城社区坚守“疫”线的他们

编辑:陶倩2020-04-08 0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丽芳 陈月明)原来,你们只是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干着最平凡的工作。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的突然袭来,你们冲在了抗疫的一线,你们默默地付出,用生命去守护大众的健康,以平凡成就了不平凡。

社区网格员放弃了节假日、舍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科学、精准、高效地开展重点人群的摸排走访工作。尽管每天的数据量很大,任务很重,还要兼任体温检测点的定点站岗执勤工作,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拼尽全力,没有一点的懈怠,不敢出半点的纰漏,出色地守好疫情防控数据的“关卡”。

只要发现疫区返深居民的踪迹,社区工作者就会第一时间与社康医生、社区民警一同上门,三位一体,进行体温监测和服务。通过定制代购二维码供隔离对象自助下单,代买生活必需品。每天定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询问,发现有异常时,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刮风下雨,都会第一时间启动“三位一体”,上门看诊,冒雨送药。

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中,也涌现出了很多“90后”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扬青春的力量,以实干书写了青春的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筑起了防疫一线的堡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大学毕业的陈文超,1993年出生,马坜本地人,横坑三组网格组组员,一直都是勤勉敬业,任劳任怨,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陈嘉燕,1997年出生,马坜本地人,横坑二组网格组组员,是观城网格站最年轻的队员,虽然外表看上去娇滴滴的,但是做起事来,一点都不含糊,抗得住风,抵得过雨,吃苦耐劳,服从安排。

李华焕,翟玲玲,是“90后”的抗疫一线伉俪,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将女儿送回了老家,全身心投入到了抗疫工作当中。虽然心中满是对女儿的挂念,总感到愧疚,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到时再好好地补偿女儿。

大家都明白这场战“疫”,意味着什么,但是你们依然慷慨参战,勇敢地奔赴抗疫的一线,向最危险的地方逆行而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