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反诈出新招 无人机空中喊话宣传“防骗经”

编辑:陶倩2020-04-07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明柱子)“网络贷款要求先缴费的就是诈骗,网络兼职刷单既违法又容易被诈骗……”近期,这些宣传语在龙华高空不断响起,引起市民们的驻足和观望。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龙华公安反诈宣传方式也是屡出新招。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龙华公安分局反诈攻坚队联合机训大队无人机中队,在龙华区的重点区域开展无人机反诈宣传,利用无人机的便捷性和吸引力,在人流量多的地段和时段以无人机喊话、防骗二维码推广等方式硬核传递防范最强音,新颖模式获群众拍手点赞。

在深圳北站,看到无人机飞来,群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这样的反诈宣传场面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很新颖。”看到播放反诈骗音频无人机的群众说。民警微笑着走上前去,告诉大家不要只顾着拍照,要认真听一听无人机“反诈骗大使”的劝言,同时派发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手册,宣传近期诈骗高发案例。“无人机空中广播形式新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既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也实现了疫情防控、反诈宣传两不误。”龙华反诈中心民警表示。

今年以来,龙华公安分局在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同时,创新反诈骗宣传形式,努力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全力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