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支持企业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4-07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戴着口罩从事生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4月6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调研企业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调研。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观澜街道的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杰普特制造中心的激光切割器等生产设备及激光雕刻、激光器切割等激光经典应用样品,现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光源、激光智能装备和光纤器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申请500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杰普特不仅是龙华区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也是全区第一家上市科创板的企业。

王卫表示,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龙华科技企业中的翘楚,在疫情影响下,第一季度订单量仍大幅攀升,复工复产情况值得肯定。

“防疫工作开展得如何?复工后有没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位于大浪街道的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王卫一行一边参观赢智尚女装定制店,走访该公司的女装实验产线,一边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经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协调,赢家服饰于2月3日起承担防护服的紧急生产供应任务,用时一天半实现转产,累计加工交付防护服近10万件。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赢家服饰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目前复工率达98%。虽受疫情影响,1月-3月总体市场零售同比下滑明显,但目前零售销售形势正持续回暖,预计4月-5月会逐步恢复,预计今年全年将仍可保持15%以上的增长目标。

随后,王卫一行又来到安宏基星耀广场项目施工场地,了解该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3月2日正式复工,施工场地防疫物资准备充足,目前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已完成主体结构8层,总体形象进度约为60%。

调研中,王卫表示,辖区企业和重大项目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任何需求,可及时向政府提出,政府将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全力支持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