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创建“一户一群”微信群 提供“五送”服务

编辑:陶倩2020-04-07 0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资。

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修理下水管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信欣 余泽川)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积极创建“一户一群”微信群,开展送关爱、送安心、送物资、送服务、送医疗的暖心“五送”服务,做到“隔离不隔情”。目前,累计建立服务小组微信群462个,为居家隔离人员架起“暖心桥”。

在防疫初期,新田社区迅速组建了一支“和美心田,守护新田”防疫心理援助志愿者队,发动广大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健康老师参与到援助队伍中来,发挥其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居家隔离及湖北户籍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主要是有序为隔离对象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疏导和相关科学知识的普及,以心理咨询宣传单张形式送到隔离对象手中,通过线上微信答疑、线下电话咨询疏导方式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进行心理咨询答复,以减轻疫情对居家隔离对象所致的心理压力,提升其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维护社会稳定。目前,防疫心理援助志愿者队共服务社区居民1658人次。

近期,随着湖北返深人员的增多,为落实社区关怀服务,新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优化“一户一群”微信群对接服务的形式,为隔离对象建立起集社区网格员、社区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业主(楼长)为一体“居家观察服务小组”微信群。由基础网格员、社工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小组“客服”小团队,首先由社区社工对团队成员进行居民沟通技巧培训,在解答隔离对象相关政策、服务问题的同时,安抚隔离对象的情绪。同时招募“跑腿”志愿者27名,志愿者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为隔离对象采购日常用品及食材肉菜等,尽可能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难题,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关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