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完成湖北返深复工人员接送

编辑:陶倩2020-04-07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芳明 孙运良)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日龙华街道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采用“点对点、一站式”方式,集中精准输送湖北务工及深圳滞鄂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切实做好抵深人员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开展“点对点”入深返岗人员接送工作9批次,惠及企业105家。

近日,龙华街道成立信息核准小组,在收到区人力资源局下发报名信息后,筛选出本街道人员名单,通过电话沟通询问相关企业信息、人员身体状况、乘车点等并做好登记。为做好人员落地后健康引导工作,龙华街道还成立“点对点”接送人员工作小组。安排专人核准人员是否上车、公司是否接送等情况,引导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湖北健康码绿码核查以及“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核查,并要求相关人员在入深14天内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烧、干咳、胸闷、乏力等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20,并向社区报告;除必需的工作和生活外,其余时间不外出,不组织参与聚餐、聚会。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介绍,目前“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湖北返深务工人员工作已告一段落。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围绕返深务工人员,继续为辖区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平台,促进企业招工和务工人员就业,切实做好劳动保障就业创业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