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长者“云”齐聚 线上共度生日趴

编辑:陶倩2020-04-07 0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莹)为给予社区长者更多的生日关怀,强化他们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以“一物一故事”为主题开展第一季度长者生日会,吸引20名社区长者“云”齐聚,线上共度生日趴。

据了解,本次生日会主要由寿星物件故事“云”分享和在线视频祝福两部分内容组成。活动中,寿星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宝贝”故事,回忆起那些年的点滴生活。有从农村到城市,见证几代人成长的手工文化品;有跟随自己从北到南见证祖国和人们生活水平变化的生活用品;还有陪伴自己一生,解决家人温饱的厨房用品等等。寿星罗阿姨表示:“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东西都做得比以前好,但是老物件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精神寄托,一种文化的传承。”

据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长者生日会在润城社区已经有多年的延续,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聚集性活动,因此就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长者们共度生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