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这个清明“云祭扫”更安全

编辑:卢东勃2020-04-05 14: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长王卫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王卫率队检查辖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4月4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检查辖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韩荡、陈建民参加活动。

万寿山陵园。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观澜街道万寿山陵园,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王卫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祀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清明节祭扫期间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同时要全力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桂香社区公园。

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公园,相关工作人员向王卫一行展示了新的护林防火“神器”——无人机。据介绍,该无人机可实现林区火情监测、异常情况跟踪、回传实时画面、夜间巡查等功能,具有操作简便、机动性强、监测范围广的优势,如遇突发火情,可通过空中喊话迅速疏散群众。

王卫对利用无人机开展实时巡查这一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检查工作的最后一站,王卫一行来到龙华街道弓村深埋点,详细了解祭扫管控、宣传引导、巡查值守、设备配置等具体情况。王卫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疫情期间通过网络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要在各个深埋点配齐配足消防器材,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同时做好对辖区危险边坡和易涝点等隐患区域的巡查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龙华区观澜万寿山陵园、大浪龙山墓园以及辖区各深埋绿化点等殡葬场所已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全区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祭拜活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