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执法队多措并举整治路面污染

编辑:陶倩2020-04-03 22: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执法队对受污染路面进行现场取证调查。

 观湖街道执法队对受污染路面进行现场取证调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趋于稳定,各大工程项目逐渐复工,工程车辆运输日渐活跃,随之而来的路面污染现象愈演愈烈。观湖街道执法队加强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巡查整治,确保辖区路面干净整洁。

近日,观湖街道执法队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坂澜大道北线引水工程门口路段有长22米,宽8米的泥土污染带。执法人员到场进行调查,发现是施工单位未对进出路口及出场车辆进行冲洗和清理导致的,随即执法人员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教育并依法立案处罚。经过执法人员的思想教育和法律宣传,当事人认识到行为的违法性和严重性,对被污染的路面进行清扫、冲洗。

观湖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施工现场进出路口实行硬底化,并应由专人对施工现场进出口及出场车辆进行冲洗和清理,防止出场车辆带泥污染道路。公路出现污染路面的情况不仅破坏路容路貌,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运输单位、施工单位加强对上路运输车辆的管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从源头上控制车辆“抛洒滴漏”问题。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对公路污染路面行为进行严格监督,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整洁的公路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