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点对点接返,近千名湖北员工顺利返回龙华!

编辑:2020-04-03 11: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3月31日,随着213名湖北孝感务工人员在龙华文化广场有序分流乘车离开,龙华区湖北宜昌、咸宁、孝感方向三趟“点对点”复工专列专车活动顺利完成,三天共接回滞留湖北当地的务工人员990名。在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和深圳市人社局的精心指导下,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于3月20日启动湖北方向(宜昌、咸宁、孝感)专列专车活动。专列专车抵达龙华后,也得到了辖区各街道、相关部门及辖区企业的全力协助,以政府调配、企业配合的方式,通过无缝对接,把所有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到企业或住所,实现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门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瑞欣)3月31日,随着213名湖北孝感务工人员在龙华文化广场有序分流乘车离开,龙华区湖北宜昌、咸宁、孝感方向三趟“点对点”复工专列专车活动顺利完成,三天共接回滞留湖北当地的务工人员990名。

在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和深圳市人社局的精心指导下,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于3月20日启动湖北方向(宜昌、咸宁、孝感)专列专车活动。经多方协调,最终宜昌、咸宁方向顺利发出高铁专列,而孝感方向因高铁调度等原因转由大巴专车输送。

活动报名链接公布后,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深圳龙华就业”等公众号相关推送累计点击率高达10万人次,共吸引了报名者2500余人。经与湖北当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审核筛选,在排除重复报名、不符合乘车条件、资料不全、联系不上或自动放弃乘车等报名者后,最终确定了近1000人的乘车名单。

活动启动以后,得到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宜昌、孝感、咸宁三地政府和高铁部门的大力支持,三地人社部门均成立近40人的专班负责核对乘车人员名单,在逐一通知员工准时乘车的同时,协调做好有关防疫工作。在出发前,湖北相关市领导携当地人社局负责人特别前往车站送行。

专列专车抵达龙华后,也得到了辖区各街道、相关部门及辖区企业的全力协助,以政府调配、企业配合的方式,通过无缝对接,把所有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到企业或住所,实现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门口”。

据悉,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发车,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两天兵分三路,驾车15个多小时奔赴湖北宜昌、孝感、咸宁三市,与当地进行沟通对接,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效完成乘车人员报名、名单审核、高铁出票等前期工作。同时,为降低务工人员返岗过程交叉感染风险,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湖北健康绿码核查(咸宁方向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由当地组织进行了乘车人员核酸检测)后,再引导相关务工人员平安有序上车,保障返岗员工全程安心、放心。

活动在确保辖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的大前提下,也兼顾了辖区重点企业的需求。在报名阶段,他们积极主动对接富士康、泰衡诺、国泰达铭、顺络电子、美律电子等企业及辖区中小学校,收集员工返岗需求。本次活动仅富士康集团就接回近500人。

富士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以来,该集团有不少员工滞留在湖北当地两个多月,没法及时返岗复工。虽然近日有员工陆陆续续通过自驾等方式返回,但仍有部分员工受交通影响难以成行。此次“点对点”专列,为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截至3月31日,龙华区跟多地人社部门密切协作,对接外地送到龙华的专车(列)56批次,把2459名务工人员接回企业或住所,同时主动前往湖南、江西、广西、贵州、湖北等地接返务工人员1248名,其中与湖北省宜昌市、咸宁市、孝感市、秭归县、鹤峰县、郧阳县、谷城县等“点对点”对接,将13批次1205名务工人员接回返岗复工。

相关链接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加快复工步伐,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有这几个数据值得关注:

1

3月4日推出“深圳市龙华区公益招聘网”,全面开展“春风行动”线上公益招聘、主题招聘活动。运营以来,平台注册企业近千家,平台浏览量7万余人次,访客量超3.5万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4536人。

2

通过“深圳龙华就业”“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服务,累计发布21批次共296家企业2.6万个线上岗位信息。

3

疫情期间,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负责市级四类、区级5类补贴申领,市级四类补贴已于3月初外网申报启动。区级5类补贴申领已对外公布2项,剩余3项征求意见修改中。

接下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进一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推动开展区级专场及街道专场网络招聘会,加强政策发布,推进疫情期间惠企吸纳员工有关补贴有序申领。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