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4-03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张慧英)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观澜街道社区矫正对象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成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也极大地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可度。

据了解,从3月30日开始,观澜街道已有14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响应司法所的号召,主动报名,轮流在观澜街道黎光社区老围检疫卡点值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返深人员信息等,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截至目前,已完成体温测量约600余人次,返深人员信息登记10人次。除了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矫正对象还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活动。

据介绍,观澜街道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接受日常法律法规教育、感恩教育、传统文化等教育,树立了“不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不同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尽管身份特殊,他们还是尽其所能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体现矫正效果,修复社会关系,充分体现了感恩社会、积极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的强烈意愿,也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实际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