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社区高标准打造“无疫社区”

编辑:陶倩2020-04-03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枭)疫情发生以来,北站社区党委始终站在第一线,带领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党组织联席会成员单位、机关下沉人员、工作站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共享会会员,以及辖区物业、企业等全部投入到战疫行动中,高标准打造“无疫社区”。

靠前指挥加强卡点管理,夯实第一防线。北站社区将辖区划分为六个片区,每个班子成员认领一个片区,全权负责这一片区的一切防疫工作,打破原有的工作建制,整合社区工作人员、上级机关下沉人员、社康医生、社区民警、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防队员、市容巡查员、物业管理处管理人员等170多人,片区指挥部都前移到小区门口,所有人员全部在卡点签到,工作在一线。

四级联动加强复工复产,巩固抗疫基础。疫情期间,市、区、街道下沉大量资源到社区,帮助提升防疫战斗力。市派驻民治街道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多次到社区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协调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了解到辖区企业口罩紧缺的困难后,指导服务组立即捐赠口罩7000个,协调采购口罩20000个。区和街道分批次下沉机关工作人员支援社区,全身心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去,截至目前,累计下沉90人次,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科技助阵加强智防能力,抢占决胜高地。北站社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出多项防疫硬核举措。在人流量较大的卡点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温设备,即时测量通过人员的体温,避免排队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复工复产工作组使用“三小”场所信息化管理系统,对“三小”场所复工复产进行线上管理,配合线下巡查,高效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