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60万个口罩助“三小”场所安全复工

编辑:陶倩2020-04-03 07: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3月31日,观湖街道启动“爱心接力送保障”活动,向辖区5800余家“三小”场所派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辖区“三小”场所安全“重启”。目前,已向3400多家已复工的“三小”场所派发口罩17万个。

“民生无小事,‘三小’场所经营面积虽小,但数量多范围广,其复工是一件关系民生的大事。”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2800多家企业已100%复工复产,但所受防疫物资不足等因素影响,辖区不少“三小”场所尚未开门营业,生存艰难,同时也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为帮助辖区‘三小’场所摆脱“停摆”状态,尽快恢复生机,观湖街道积极响应龙华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在防疫物资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多渠道统筹协调,筹集了一批口罩,开展“爱心接力送保障”活动,分批免费派送给有需要的“三小”场所。同时,及时提供“面对面”安全防疫宣传指导服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他们科学防疫、安全复工。对部分消防配备不足,且经营较为困难的‘三小’场所,调配灭火器供他们使用,解决经营者的后顾之忧,有效缓解该群体的防疫压力,帮助他们的生产经营早日重回正轨,以“服务+管理”并行的模式,加快推动“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街道办不仅给我们送来防疫物资、耐心指导我们复工的注意事项,还贴心的将疫情防控须知、复工确认表等资料按要求帮我们张贴好。”细致暖心的保障服务,让在观湖经营一家香辣虾店的王女士很是感动。此次“爱心接力送保障”活动,打消了不少“三小”场所经营者对防疫用品紧缺的担忧,经营者们吃下“定心丸”。

接下来,“爱心接力送保障”活动还计划在辖区商业写字楼、中小微企业等防疫物资不足的场所持续推进,为辖区企业、“三小”场所等生产经营单位创造更加优良的外部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