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龙胜社区公共场所重新开放 柔性管理出实招

编辑:陶倩2020-04-03 0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薛慕霞 戴思阳)“感觉很久一段时间没有来过这里了。”“春暖花开,期待疫情真正的离开,大家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在大浪街道龙胜公园,附近前来散步休闲的居民发出这样的感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区公共场所在上级指导和社区贯彻下已重新开放。“开园后,大部分居民比较注意,园内没有出现聚集跳广场舞、聊天的情形。”龙胜公园的保安人员介绍道。“白天园内广播适时的提醒,还是起了一定的督促作用。”一位居民大姐在旁笑着附和。

为严守防控成果,龙胜社区党委根据社区防控工作进展和形势预判,通过早调研、早部署,换位思考,出招抓防控抓服务,回应居民关切。

公共场所开放前,挂点龙胜社区的选派干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提前踩点辖区公园等场所,研究方案,制定措施。一是抓宣传,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充分利用园内广播设备,不定期的播放防控知识,针对节假日人流增加情况,呼吁居民保持人际交流距离;二是抓措施,优化园内人员集中场所设置。针对公园走廊、“大榕树下”等易聚集活动场所,设置人性化距离地标,避免居民扎堆聚会或活动;三是抓服务,开展覆盖社区各个年龄阶段居民的线上课程。龙胜社区党委近期开展了“防疫有爱——长者线上工作坊”、“巧手折汉服,传承古文化——汉服折纸工作坊”、“龙胜社区“齐聚一心,共抗疫情”亲子线上防疫”等活动,共计服务超过500人次。不同时间段的线上课程,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宅家生活,也利于居民错峰参加户外活动。

据悉,龙胜社区占地1.5万平方公里,人口结构复杂,是集城中村、小区、工业园、写字楼多元管理的社区,其中龙胜公园、山顶公园、胜华公园和街心公园共占地约0.26万平方米,疫情防控期间因实行封闭管理,居民参与公共场所活动的范围较小。对此,龙胜社区党委在疫情期间,主动听取居民反馈,收集居民意见,用心策划了公共场所开放的柔性管理,社区居民对管理措施一致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