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高考平安顺利收官

编辑:陶倩2020-07-09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

昨日下午考试结束后,一群考生在龙华中学考点外合影,脸上洋溢着笑容。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经过两天紧张的考试,龙华区2020年高考平安顺利结束。全区三个考点各监考员、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无考生迟到。上午应考2511人,实考2476人,正常缺考35人;下午应考2511人,实考2477人,正常缺考34人。

高考第一天,副市长聂新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通过视频连线检查全市高考工作。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等到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观澜中学两个高考考点巡视,在考点监控室查看了各考场情况,对考点的组考工作、防疫工作给予了肯定。

区教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下,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各相关职能部门严阵以待,给予了大力支持,包括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清噪、加强治安巡逻、确保食品安全与交通顺畅,为高考营造了安全、平稳的良好环境。三个考点还安排了公安、卫生共计26人驻点支持,协助、指导考点开展试题保密、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高考结束后,7月9日至7月10日将举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20日至7月21日还将举行中考文化科考试、7月22日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请密切留意天气变化,注意安全,准时赴考。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成绩作为高考录取的资格条件,与高考录取挂钩。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将按照普通高考考务组织的要求,做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组织工作。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现场:

家长无惧烈日校外等候 考后送鲜花祝福

7月8日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观澜中学考点,发现其中一位家长陈女士自送孩子进入考场后,就一直在校外的义工服务站等候。

“下午是最后一科了,考完我就接他回家。”陈女士表示,因为住在民治,离考点太远,不想来回折腾的她便一直守在校外等孩子考完。暑假期间,陈女士希望孩子能找一份暑期工,体验社会生活。不过她说,这只是她个人想法,尚未跟孩子沟通。

下午4点30分,刘先生和妻子也手捧鲜花来到了考点。刘先生表示儿子是往届生,成绩不错,去年只因5分之差,与深圳大学失之交臂。“去年他什么志愿都不肯填,选择了复读。我们对他也没什么要求,正常发挥就行了。”刘先生说,孩子心仪的学校是北京邮电大学,不过他和妻子还是希望他能被深圳大学录取,就近上学。

在龙华中学考点,家长何女士说:“我刚加完班,赶紧过来学校,发现两手空空,跑去学校旁边花店买花,希望等下她出来就能收到鲜花。”

在龙华中学外,记者还碰到了一位特殊的同学,陈同学专程从其他学校赶来,为3位参加高考的同学送花。陈同学说,自己初中就读于龙华中学,后去了深圳技师学院。上初中时,这几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上给了她非常大的帮助,这次过来特地给3位参加高考的初中同学送花,来表达自己对她们的感激之情。

记者 张瑜 袁春燕

考生感叹自由了 考后多数计划旅游

问及考完后的心情,应试的毛同学和罗同学异口同声地说:“终于自由了。”两人表示自己考试时发挥正常,但今年高考题目比较难。

郭同学说,这次地理和语文都有点难度。因为是艺术专业生,接下来他还需准备专业校考。考完后,他想去旅游,或者是找暑期工体验生活。

在采访中,不少刚刚“解放”的高三学生均不假思索地回答,考完后最大的愿望就是睡到自然醒。

陈同学告诉记者,他打算过几天与同学相约去海边放松。李同学的家长说,会陪孩子在深圳周边的城市玩几天,放松心情。该家长表示,无论孩子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能理解。

“这两天考得不错,准备在家好好休息几天,因为学美术,接下来我还有考试不能放松。”一位学美术的李同学说。

考场外,罗同学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出考场,她的妈妈则手捧鲜花正在等候。他们家住在松岗,今天考完试后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罗同学说,考试中觉得数学比较难。考试结束后,最想和同学出去玩和聚餐。“目前还没想好去哪个城市,大学想学计算机专业。”

记者 张瑜 袁春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