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助社会流浪者重启人生路

编辑:陶倩2020-06-30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端午前夕慰问帮扶对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文/图)“我过的上一个端午节,是二十年前的事儿了,真的好长好长时间都没有过端午节的感觉了。”今年45岁的社会流浪者袁某,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结束自己的流浪生涯、重启人生路之后,再次感受到了温暖。

袁某系14年刑期后的刑满释放人员,之后在龙华流浪了6年。今年6月7日,袁某加入了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执行的“拉一把、扶一程”景乐南北社会流浪者帮扶转化计划,并在该计划的帮助下,在龙华公园门口临时上岗。

端午节前夕,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玉坤,以及区政协委员、协会秘书长刘欣欣一起慰勉正在龙华公园门口临时上岗的袁某,以及在三和市场门口临时上岗的另一名接受社会帮扶的刘某。刘玉坤和刘欣欣向两名帮扶对象送上节日慰问品,对他们在高温和烈日下坚守岗位表示肯定和鼓励。

据悉,景乐南北村社会流浪者问题是龙华区社会治理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拉一把、扶一程”景乐南北社会流浪者帮扶转化计划试图转变工作思路和策略,从更宽广的社会领域和更深层次的社会机理上着眼,延伸党委政府的社会治理工作,通过政府主导、协会引导、思想教导、职业指导、就业辅导和返乡劝导等行动,着力减少流浪者人群的增量,填补党组织在特殊弱势群体领域群众工作的空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