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行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龙华区举行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5 09: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嘉豪 何丽平)为提升处置旅游突发事件能力,增强疫情防控情况下旅游景区防灾抗灾水平和抗风险能力,6月24日上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观澜街道办、牛湖派出所,在观澜山水田园举行2020年龙华区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台风暴雨造成的山体滑坡、人员被困、树木倒伏、车辆受损等一系列突发事件,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各部门、景区人员就如何开展救援、逃生进行了教学与实操。活动重点体现现场指挥处置,考核景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各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观澜山水田园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了这次应急演练,让景区65位工作人员都参与到学习和演练。通过亲自参与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今后的成功抢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景区也将继续加强学习及演练,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部署,在举行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的同时,全年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将开展9场应急救援演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