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54个老小区4万余户居民用上优质水

编辑:陶倩2020-06-02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计划于2021年完成全区所有符合改造条件小区的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工作。

金碧世家小区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向龙华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赠送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见习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李秋悦 文/图)近日,龙华区金碧世家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代表小区业委会和管理处向深水龙华水务公司赠送一面题字为“尽心尽职,服务周到,热心送甘泉,温暖百姓心”的锦旗,以此感谢该公司为小区完成供水管网改造,让小区居民喝上优质饮用水。据了解,深水龙华水务公司积极推进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截至今年5月,已累计完成五期共54个小区的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惠及用户4万余户。

居民赠锦旗

感谢解决用水烦恼

金碧世家小区一期1997年入伙,二期2001年入伙,至今已有二十年,属于龙华区的老小区,供水管道建设标准不高,加之管道老化锈蚀严重,埋地管经常出现爆管漏水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获悉该情况后,深水龙华水务公司调派技术人员主动走访小区物业管理处和业主,了解小区供水管道系统存在的问题,详细摸排小区供水管道情况,并向物业管理处介绍龙华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相关政策,鼓励小区主动申报。小区物业管理处和业委会积极提交改造申请书,希望尽快实施优饮改造。

经政府部门审批,该小区成功纳入优质饮用水入户五期改造范畴。深水龙华水务公司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于2019年8月进场施工,改造过程中,得到了小区管理处和业主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克服了小区停车位紧张、地下管线复杂、可开挖施工面窄等困难,最终于2019年底全面完成改造。如今,小区居民彻底摆脱了频繁停水的烦恼,用上了干净优质的自来水。

为此,龙华区金碧世家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专程赴深水龙华水务公司,代表小区业委会和管理处赠送锦旗,向深水龙华水务公司表示感谢。

好水惠群众

优饮工程加快推进

金碧世家一期的优质饮用水管网改造并非个例,这是龙华区进行优质饮水管网改造的一个缩影。由于许多老旧小区建成年份久远,部分小区管网老化,小区漏损得不到有效控制,容易造成大量水费损失。其次,较多老旧小区的埋地管和立管基本为灰口铸铁管、PVC管、镀锌钢管,管材不合格,加之使用年限较长,腐蚀、锈蚀严重,导致“黄水”“锈水”“爆管”等问题频发,令业主们十分烦恼。

自2013年实施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以来,深水龙华水务公司积极克服改造小区老旧、资料缺失严重、部分小区物管与业主对抄表到户意见不一致、沟通协调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大力推进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截至今年5月,累计完成五期共54个小区的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惠及居民4万余户。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有效节约水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2月23日印发了《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第二阶段实施方案》,以市区政府投资为主对居民小区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为高效推进改造工程,龙华区水务局委托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实施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目前,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已完成五期优饮改造,正在抓紧实施优饮六期工程,共有37个小区正进行优饮改造,优饮七期、八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下一步,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将开展约50个小区的优饮改造,并计划于2021年完成全区所有符合改造条件小区的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工作,以保障用户水龙头关键“最后一公里”的水质,让千家万户喝上优质好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