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5个学位!龙华区龙翔学校今秋办学招生

编辑:卢东勃2020-05-31 23:5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大其愿 坚其志 虚其心 柔其气”

来了,来了!

龙华区民治街道一所未来学校来了!

高起点 创新型 人文性

科技范 信息化 艺术味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中学教育集团龙翔学校是龙华区政府投资打造的一所面向未来,具有创新典范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龙华中轴核心区域,地处龙华区民治街道。占地面积21166.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753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5个班,提供2025个学位,将于2020年秋季办学招生。

学校地处龙华区民治街道布龙路以南,民治大道以西,民安路以北。距红山片区深圳市图书馆、音乐厅步行10分钟。距离深圳北站车程10分钟。学校以高标准、高要求进行建设,容积率1.82,覆盖率≤50%,绿化率≥30%,打造全生态智慧校园。

学校建设设计理念为“多元教学,垂直校园,社区共享”。打造面向未来、灵活多变的多元学习空间。学校建筑采用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糅合滨海建筑文化元素,赋予建筑简单、明快的特性,营造恢弘、大气、时尚、精简的气质。

让学校成为学生最向往的地方;

让学校成为学生最幸福的地方;

让学校成为学生最有收获的地方;

让每个就读我们学校的孩子都能:

大其愿 坚其志 虚其心 柔其气


根据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搭建“FDC金字塔”式课程体系,以基础性课程(Foundational curriculum)、发展性课程(Developmental curriculum)和创造性课程(Creative  curriculum)融汇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和特色课程,贯通人文性与科学性,激趣启智,立格树德。


让学生开启成长“STAR”


S(Self-management  capability):自我管理能力

T(Transformative capability):变革能力

A(Aesthetic capability):审美能力

R(Reflective capability):反思能力




聚焦一:互联致慧


打造互联网+智能校园,为学生创造智联空间,突破学习场所的地理局限,构建全息大数据学习社区。




聚焦二:探索致新


开辟全学科探索通道,呵护好奇心,激发想象力,在所有学科的教学环节中设置启发式思辨,聚焦问题,探索个性化解决方案。




聚焦三:赏识致远


开展赏识教育,以信任、尊重、激励、理解和宽容激发内驱力,提升幸福感,点亮每一个儿童的心光。



道而弗牵则和,

强而弗抑则易,

开而弗达则思。

——《礼记·学记》


龙华教育一直在倡导“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教师队伍优秀、青春、积极。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学历、高素质、高颜值的孩子引领者将会和孩子们一起共同谱写青春的成长乐章!



内容来源

龙华教育(公众号)

编辑

胡安坤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