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局就《学区房使用授权书》等有关问题解答

编辑:卢东勃2020-05-14 23: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租房未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报名时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林潘婷)记者了解到,龙华区教育局近期收到部分未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家庭反馈,对《学区房使用授权书》等资料存在疑问,为此该局对其中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现说明如下:

Q1

未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需要提交《学区房使用授权书》,但是时间太紧了,是否可以延期提交?

答:可以延期,对于未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租房家庭,房屋相关产权资料提交时间延长至2020年6月14日学校初审资料结束前,但务必要先报名,在初审阶段联系报名的学校补交《学区房使用授权书》及产权证明材料。

Q2

如果是二手房东在管理房屋,可以由二手房东签《学区房使用授权书》吗?

答:可以,如果是二手房东在管理房屋,可提供一手房东和二手房东之间的授权管理协议等,由二手房东签授权书,提供二手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写明仅供申请学位使用)。

Q3

租房未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提供哪些资料作为房屋产权证明材料呢?

答:租房未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可提供以下资料之一作为房屋产权证明材料: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屋购买合同、合作建房协议、房屋购买收据、房屋购买律师见证书、历史遗留回执、房屋的水费清单或电费清单(上面有房东的姓名)等之一。若均无法提供,可由房东或委托人带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上面写明“授权XXX到社区开具《出租屋使用权利证明》,仅做申请学位使用”)到社区工作站,社区工作站根据房东的身份信息,查询房产地址,核实产权关系后盖章。

Q4

租房未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报名时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呢?

答:报名时需提供以下四项资料: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一方的《内地居民采集表》、房东或二手房东身份证复印件、《学区房使用授权书》、房屋产权证明材料(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屋购买合同、合作建房协议、房屋购买收据、房屋购买律师见证书、历史遗留回执、有房东姓名的房屋水费清单或电费清单、《出租屋使用权利证明》等的其中一项)。

Q5

如果提供不了《学区房使用授权书》,只有《内地居民采集表》,是否可以申请民办学校?

答:对于无法提供所租房屋相关产权证明材料,只具有《内地居民采集表》的家庭,可关注龙华区教育局网站的有关通知,在统筹公民办学位后,民办学校如有空余学位,龙华区教育局将组织民办学校第二次招生,报名时住房材料只需提供《内地居民采集表》,教育部门将按积分高低依次录取,直至招生计划录满为止。报名时间暂定在6月20日10:00-6月24日18:00。

注:龙华区教育局网站如下

http://www.szlhq.gov.cn/bmxxgk/jyj/ywgz_124229/zxxt/jzfwtd/

Q6

如果房东不同意租客使用其学位,可以换一套房子申请学位吗?

答:可以,在同一学区内另租住一套房东同意其使用学位且学位未锁定的房屋,及时做好居住信息登记,打印新旧两份《内地居民采集表》,再提交《学区房使用授权书》、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及房屋产权证明材料,新的《内地居民采集表》采集时间在6月14日前。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