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票决产生民生微实事项目191项

编辑:陶倩2020-07-09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凤柳 朱亚安)昨日上午,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召开龙华街道2020年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会议。

据悉,龙华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了民生微实事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龙华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方案,选取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作为本年度试点票决项目。这些项目前期由各社区党委、居委会以及相关部门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形成动态项目库,社区党委根据民生微实事规定的项目范围进行初步审核、筛选,街道人大代表也被邀请参与了前期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初筛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确保项目库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经社区居民议事会评议通过后纳入本轮评审。经过前期层层把关,初步确定了龙华街道2020年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201项。

此次活动邀请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项目进行评审,由9名人大代表对各申报项目一一票决,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审核、再把关,确保实施的民微项目更加科学、更加严谨、更接地气、更贴需求。会上,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就参评项目情况及项目评审规则,向全体人大代表进行了详细说明,人大代表对候选项目进行了充分审议讨论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产生龙华街道2020年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191项。

今年龙华街道被确定为民生微实事票决制试点街道,街道人大工委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决策和实施科学化、规范化,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项目票决,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龙华街道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经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确定正式项目,交由街道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的制度,是该街道人大工委创新代表履职模式的一项亮点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