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等了13年的民泰路终于整改通车 居民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2020-07-02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整改后的民泰路。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关健/文 记者 蔡维泽/图)2020年7月1日,是党的99周岁生日,对于家住在民泰路旁的居民黄先生来说,还有一件值得高兴的事,那就是等了13年的民泰路终于整改通车了。“脏乱差的民泰路这么一整改,我们这些居民的幸福感直线飙升,住在这里10多年了,这条路无人监管,长期车辆乱停放,随处可见僵尸车,市容环境脏乱差,垃圾污水遍地,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现在旧貌换新颜,我们都由衷为社区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点赞。”

民泰路由于没划线、未标牌无法纳入市政道路进行执法管辖,且道路两边分属两个社区,路边机房、垃圾站用地权属不清,致使该路乱象横生:大件垃圾随意堆放、车辆乱停放,严重影响行人、车辆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也引发周边居民诸多不满。

“民生问题无小事,民泰路这个硬骨头必须啃下,还老百姓以健康、有序、干净、整洁的生活空间。”社区党委通过全区首创的“问计于民”民意征集渠道了解到该问题,在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多次协调区、街道相关部门推动该路段整治工作,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等先后到社区调研整治工作。针对该路段未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导致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差的源头问题,社区还联合街道交安办、执法队、安监办、民治交警中队、白石龙股份合作公司等单位商讨优化整治方案,并于今年6月中旬开展多级联动整治行动,清理乱停放车辆100余辆,清理垃圾6车,对道路进行划线管理、安装阻车桩,纳入市政道路管理。最终,民泰路在7月1日正式通车,脏乱差的景象一去不复返。路通人心畅,居民纷纷为家门口的新变化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