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梦想书包”五年惠及5400个学生家庭

编辑:陶倩2020-06-29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2020年“梦想书包”发放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 孙运良 文/图)“感谢‘梦想书包’给孩子们带来这么多乐趣和知识,让孩子们更爱阅读。怀抱‘梦想书包’沉浸在亲子阅读里,幸福就是这么简单!”龙华三联永恒学校一名四年级学生家长表示。

6月23日,龙华街道妇联连续第5年举办的“梦想书包”亲子阅读推广项目在三联永恒学校启动。该项目是龙华街道妇联与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联合开展的儿童阅读公益项目,主要服务辖区务工人员子女及其家庭,旨在促进学生和家长树立良好的儿童阅读及亲子阅读理念,从物质上缓解民校学子阅读资源相对匮乏现状。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历年来“梦想书包”活动剪影,有孩子们拿到书包时的欢乐笑脸,有师生一起参与阅读分享时的沉醉时光,有家长陪伴孩子共读的温馨时刻,仿佛是一张硕果累累的成绩单,凝聚了全体师生家长的付出和收获。

据了解,“梦想书包”项目以学校作为推广和投放渠道,在每个班级投放30个“梦想书包”,书包内分别装有两本绘本和一本桥梁书籍,每个书包的书籍各不相同,内容涵盖人文、奇幻、生命教育、科普百科等内容,适合亲子阅读。书包由班级内同学之间轮流借阅,一个学期内,每个孩子都将有机会阅读到90本书籍。学校老师和项目义工可以通过学生的阅读记录卡,了解学生的阅读情况并进行跟进。

87个班级,670场阅读活动,1260个书包,5400个学生家庭,8880册图书——这是五年来,“梦想书包”项目深耕三联永恒学校和龙丰学校两所民办学校的成果。2016年至今,该项目服务的年级和班级每年递增,其中670场阅读活动包含家长讲座、教师培训、班级宣讲会和读书会、班级总结会、线上讲座及“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等形式丰富的系列推广活动。为了鼓励孩子们阅读,该项目针对一至二年级学生,每名学生每个学期发放一枚阅读勋章;此外,在所有服务的班级中每学期评选10名“阅读大富翁”进行奖励,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更浓厚的阅读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