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茜坑社区开展父亲节活动 搭建亲子互动平台

茜坑社区开展父亲节活动 搭建亲子互动平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3 18: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朱正英 蒙单妮 李晓飞)近日,茜坑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给战疫中坚守一线的老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父亲们搭建一个亲子互动平台,让爸爸们放松身心,让孩子们更了解爸爸。

据悉,父亲节当天,共有10组父子到现场参加活动。这10组亲子家庭中的父亲在今年的抗击疫情战斗中,无畏风雨一直坚守在卡点,坚守在疫情防控需要的各个岗位上。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和爸爸通力合作,用画笔在衣服上画出站在抗疫一线的父亲。接着,大家穿上自己绘制的抗疫亲子T恤开始亲子活动。“心有灵犀”“你划我猜”两个环节中从肢体语言上考验亲子的默契度。有的父子听到动作指令后同时做出一模一样的动作,也有的父子随着指令摆出各种搞笑的动作,父子们幽默逗趣的表现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响亮的笑声,父亲们更是展现出与工作时的严肃认真完全不同的一面。

在“亲密无间”环节,主持人请父亲与孩子各自写出对方的生日、爱好、喜欢的食物、一起做过难忘的事情,父亲们对孩子一知半解,孩子们眼中的父亲则大都是只爱好上班的工作狂。经过这个环节,父亲们和孩子们都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了解对方。在“亲子接力”和最后“父爱如山”的拔河环节,父亲们抡胳膊赤脚上阵,和孩子们一起凝聚力气,大家嘴里喊着号子劲往一处使,勇争胜利。不管游戏结果如何,在并肩作战的时光中,父亲和孩子们的心靠得更近了。活动最后,孩子们把代表“沉默的爱”的向日葵和写满对父亲的爱的小卡片送给爸爸,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告诉他们:“你的爱,我都懂!”

参加活动的父亲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专属于自己和孩子的亲子桥梁。自己也会在工作之余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孩子们则说:“通过这个活动,我发现自己太不了解爸爸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多关心,多孝顺爸爸。”

茜坑社区的活动负责人表示,来参加活动的爸爸们都是今年疫情中坚守在茜坑社区各个卡点的工作人员,还有为服务好社区居民日夜奔走在大街小巷的网格员们。社区借父亲节的契机,为他们搭建一个亲子平台,让他们共度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