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全力推动5G基站建设 6021个基站6月底将全部开通

龙华全力推动5G基站建设 6021个基站6月底将全部开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16: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优化5G网络质量,打造一批5G行业标杆项目。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 )6月24日上午,龙华区5G基站建成暨智能驾驶研发基地站点开通仪式在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园区举行,各界人士共同见证龙华区5G基站建设任务的全面完成。这体现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龙华速度,也是龙华建设5G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进展。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张纳沙、吴振兴、李志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深圳致力于打造成为5G创新最活跃、应用场景最丰富的城市,提出了在全国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的目标。龙华区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核心区,也是工业互联网建设省级示范区,5G建设作为新基建的“压舱石”,对龙华区意义重大。一段时间来,龙华区竭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瞄准目标,举全区之力推动5G基站建设,5G物理基站建设已全部完成,预计6月28日6021个基站将全部开通,提前两个月完成目标任务。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活动中致辞。

活动现场。

“行百里者半九十”。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龙华区圆满完成了前期5G基站建设任务,但推动以5G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龙华区已经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支持行业应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未来龙华区将加快推进龙华5G产业化进程,围绕智能手机、数据类终端、物联网等5G产业链,重点推动5G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园区等重点领域的融合发展与示范应用。希望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强对龙华相关工作的指导,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继续加大对龙华5G建设的支持力度,宝能等优秀企业和园区要积极运用5G技术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探索开发应用场景,加大5G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发展5G产业生态。

张纳沙还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发力,围绕5G建设,不断健全硬件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产业布局,为把龙华区建设成5G网络设施全市领先、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的5G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奋斗,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强动力。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智能驾驶研发基地站点。

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在活动中作了发言。

据了解,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优化5G网络质量,抢抓5G产业历史性机遇,在全区更多领域推进5G建设和应用,打造一批5G行业标杆项目,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吸引更多新兴产业和龙头企业落户龙华,让根植于龙华这片沃土的产业森林越来越枝繁叶茂。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