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口袋公园”魅力大 社区居民快乐多

编辑:陶倩2020-06-01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人民路街心公园绿草茵茵,风景秀丽。

富康工业园口袋公园小巧精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小清 梁博/文 记者 陈建华/图)街边拐角、被垃圾占据的墙角边、城中村小块违建地……这些边角料的小地块一度成为社区环境、城市品质的“小伤疤”,但经过福民社区整治后,变成一个个精致小巧、漂亮怡人的口袋公园。近日,记者来到福城街道福民社区走访,感受这些口袋公园的魅力。

连心园位于福前路外径工业园旁,这里青竹环绕、红花相间,外形简约的工业风设计让8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充满了时尚感。富康工业园内的口袋公园,曾经一片荒芜,堆满了建筑垃圾和各种废料,成为卫生死角。经过36天的改造,这里变成了园区的运动休闲场所,设置有乒乓球台、石凳座椅、小广场等等,吸引居民前来散步、休闲,成为附近工厂青工们最喜欢去的地方。

润塘工业园的口袋公园占地大约1000平方米,各种设施一应俱全。住在附近的居民早上可以来这里锻炼身体,傍晚也可以在此跳广场舞。

位于人民路的街心公园是福民社区口袋公园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这里有提供给环卫工人的休息椅和工具箱,蜿蜒曲折的绿道供居民晨跑,在酷暑的夏天,居民可以来此纳凉。大片的草坪绿地吸引三五成群的小朋友打滚、做游戏。

与其他口袋公园不一样的是悦兴围休闲广场。这个口袋公园位于忠翔酒店式公寓后面,处在一片楼宇包围之中。这里建设有供居民休息的凉亭,在公园的一侧还有以水墨画为主的墙绘,在一片大树下,设置了石桌石凳,老人们围着石桌下棋、打牌,孩子们在球场运动、嬉闹。

“以前总是羡慕别的小区环境好,现在我们家门口也建起了精致的小公园,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了。”辖区居民王女士对社区打造的口袋公园赞不绝口。

据了解,这些口袋公园是社区党委围绕“公园化”精品社区建设,将这些隐藏在城市角落,长期以来被忽略的微小空间转变成适合居民日常活动的载体,既实现了城市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有效激发了社区活力。社区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经济实用”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从而打造出集休息、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小公园。

下一步,福民社区计划利用辖区转角建设更多的口袋公园,让惠民工程惠及更多居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