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首所艺术高中今秋拟招生400人

编辑:陶倩2020-05-20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其中,90%的学生将为普通中考生,自主招收的艺术特长生将不超过10%。

航拍深圳市艺术高中校园。

5月19日,深圳市艺术高中举行媒体、家长见面会,深圳市艺术高中筹备组组长包强平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及筹备情况。据悉,深圳市艺术高中将于今年9月面向全市计划招生400人,其中,90%的学生将为普通中考生,自主招收的艺术特长生将不超过10%。

活动中,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表示,深圳市艺术高中是深圳市第一所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公办普通高中,该校筹建是龙华教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未来,龙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全力支持市艺术高中建设发展。组建一流的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团队、细化办学思路和课程设置,以及做好各种保障措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艺术家的摇篮”。

打造艺术特色教育标杆学校

对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包强平介绍,打造国内领先的卓越高中、特色高中、民办品牌高中,在招生、师资等方面支持新建高中高起点建设人文、科技、艺体等特色高中,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教育的时代背景,学校明确了办学定位,暨“把深圳市艺术高中建设成培养一流科学文化素养和一流艺术素养的‘双一流’人才的高质量特色高中”,并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具备一流科学文化素养和一流艺术素养的创新型人才。

学校不仅打造了一流的校园环境,更搭建了经验丰富的筹建团队,选聘了20多名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教学骨干、深圳市优秀教师,招聘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一流院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聘请了韩雪松、刘洋、庄丽、梁宇等知名艺术专家担任学校的艺术顾问,未来还将聘请各大艺术院校专家来学校指导教学,为向广大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双轨并行形成个性化课程

包强平介绍,学校通过中考文化课录取进来的普通文化生为主,学生将来参加普通高考,学校将会配备最优教师团队,对标一流高校的强基计划,重点培养综合素质优秀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等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力争实现“高进优出”,本科率和优先投档率跻身深圳市高中名校行列。同时,课程设置中将凸显学校艺术特色教育,学校的专业艺术教室、琴房、舞蹈室、梦想剧场等功能室以及学校的艺术讲坛课程、艺术修养课程、文化名人进校园、高雅艺术进课堂、文化之旅实践等课程将惠及所有学生。

如果普通文化生具备一定的艺术专业特长、意向走艺术高考路线的,学校将发挥自身艺术师资力量强大的优势,对这些学生进行艺术专业的培养。

对于以自主招生方式被学校录取的艺术专业学生,学校组建了专业的教师团队,对艺术生文化课进行研究,形成了独特的针对艺术文化备考的课程设置。在专业课上对每一个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安排,做到“一人一课表”,设置丰富的艺术专业课,保证学生能够得到足够的艺术训练和指导,并为参加专业单考的学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和平台。经过高中三年的培养,艺术生将重点冲击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内外重点艺术院校。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徐军/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