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环境公司购84辆纯电动环卫车响应“深圳蓝”

编辑:陶倩2020-05-20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5月18日,小姚和老刘在测温、消毒、穿好防护服后,登上了挂有“大浪街道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废弃口罩收运专车”横幅的“专车”,继续行驶在大浪街道的大街小巷。作为深圳市龙华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环境公司)的员工,他们最近的工作有些特殊——主要对街道辖区内的居家(酒店)隔离垃圾、废弃口罩等进行消杀、收集和清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龙华环境公司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为提升龙华区城市环境,2018年5月,区属国有企业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龙华区政府出资1亿元,注册成立龙华环境公司,主要承担大浪街道及福龙路布龙路等路段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

作为一家龙华区环卫公益类国有企业,龙华环境公司处处彰显国企担当,以“设施设备高端化、服务质量精品化、人才业务专业化、环卫管理智慧化”为目标,建章立制,从设备采购、环卫人员结构、管理机制等各方面进行完善与提升,全面促进大浪环境卫生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龙华环境公司承担着大浪片区城市道路、垃圾收集点、中转站等消毒消杀工作。该公司严格按照《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做好传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做好一线环卫工人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备专用车辆8台,自行购买消毒液约4吨,对区域内进行每日2次全覆盖消杀。更专门配备6个人、2台车、1个转运站、1个压缩箱,对居家(酒店)隔离垃圾、废弃口罩等按高标准依程序进行消杀、清运、处理工作。

在此期间,龙华环境公司彰显国企担当,除“规定动作”外另加“自选动作”,除为街道区域内城中村卡点周边进行消毒外,更在“废弃口罩收集点”内预先加入墨汁等颜料,避免废弃口罩被二次利用。

记者从龙华环境公司获悉,该公司成立之初,便响应“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投入1亿余元购入84辆纯电动新能源环卫作业车辆。目前,大浪环卫项目全部使用新能源环卫车达到0排放,每年减排二氧化碳3806.4吨,为龙华区提前和超额完成全区环卫车辆纯电动化的工作任务作出贡献。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以工业为主的大浪街道片区,城中村多,人员构成复杂,保洁工作比较难做。为进一步做好项目环卫作业质量提升工作,龙华环境公司成立两年来,针对每月的市环卫指数测评,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通过合理配备人员,完善机械排班作业,加强巡查频次等措施,彻底改善辖区内城中村、公厕、垃圾收集点及桶点问题等环卫指数测评中的薄弱环节,实现“有效强化作业效果,清扫保洁不留死角”。

去年10月,在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19年“致敬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评比活动中,龙华环境公司因突出表现荣获“先进环卫企业”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