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消息!龙华区首批4个城市书房正式启用

编辑:卢东勃2020-04-23 18: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茜)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10:00,“悦读龙华•书香生活”龙华城市书房云启用暨寻找“阅读达人”活动首次采用5G云发布的方式与市民朋友见面。活动设主会场于深圳书城龙华城,四个分会场分别在大唐书香驿站、顺络书吧、盈创书吧、佳卉书屋,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敏等领导共同点亮龙华城市书房阅读之灯,标志着龙华区首批城市书房正式启用。

此次启用的4个城市书房分别是大唐书香驿站、顺络书吧、盈创书吧、佳卉书屋。据悉,大唐书香驿站位于龙华街道大唐时代商业综合体二楼中庭,书房面积约200平方米,拥有图书近万册,面向外来青工及周边居民免费开放,是商业综合体与书房结合的典范;顺络书吧位于观澜街道顺络观澜工业园内,24小时开放,园区所有人均可通过刷脸进入;盈创书吧位于福城街道盈创家具厂内,书房面积约100平方米,内设文体设施、阅读分享区,面向企业职工免费开放;佳卉书屋位于龙华街道清泉路富士康西门附近,为园区来深建设者和周边小区居民提供阅读服务,是网吧变书吧的示范点。

龙华城市书房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注重政府组织推动和政策引导,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龙华城市书房建设。商业综合体、社区小区、企业园区齐发力,为市民和企业职工提供阅读空间,极大地拓展了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空间。首批建设的城市书房均选址在阅读需求量大的商超、大型企业园区宿舍楼、居民小区等,营造“转角遇到书”“书房无处不在”的书香氛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后续将依托城市书房,举行一系列阅读分享会,包括大咖领读、达人推荐、好书共读等,为“书香龙华”建设赋能添彩。同时,龙华城市书房将开通线上点单功能,市民可通过龙华文体云反馈图书需求。后续图书配送将根据市民需求进行调整,并定期更换图书种类,最大化地满足市民个性化阅读需求。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一直致力于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拓展公益性文化服务空间,2020年计划建成并启用10个城市书房,本次启用的首批4个城市书房主打商务、企业、社区书房,第二批2个城市书房主打儿童、家庭书房,将于6月1日启用,其余城市书房将在下半年陆续启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