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级中学今年秋季启用新校区

编辑:陶倩2020-06-05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依托新校区基础设施优势,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品牌高中。


环境优美的龙华高级中学。

龙华高级中学(以下简称:龙高)是龙华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的一所公办全寄宿制品牌高中,可面向全市提供1800个优质高中学位。2020年学校计划招生600人,开设15个教学班,每个班级约40人。

陈东军校长表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领衔的名师团队,小班化教学,个性化辅导,新型智慧化校园……为龙高学子成长成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硬件设施建设一流

教师队伍阵容强大

龙高今年秋季即将启用的新校区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华玺路1号,毗邻深圳北站,紧邻三大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设施齐备,硬件一流。全寄宿制初中部正在筹建之中,将于今年秋季开办开班。

从创校起,龙高就着手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面向全国,选聘高层次人才;面向全市,选调教育教学管理团队;面向全区,选拔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面向“双一流”高校,选招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名校毕业生。

龙高现有教职工98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1人、特级教师1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9人。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国家级荣誉称号获得者7人,省级以上名师、名班主任20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先进个人32人。

创校两年来,龙高全体教职员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育科研成果丰硕、各级各类大赛尽显风流。目前,龙高已有7人次荣获“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龙华区优秀教师”“龙华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2位教师在市级区级命题、解题、讲题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5人次在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李树成老师荣获深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林奕墩老师荣获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实验创新奖……

布局未来学校开发特色课程

龙高依托新校区基础设施优势,布局未来学校建设,装备绿色、智能和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创设集成、智慧的新学习场景和灵巧学习及创新的赋能场,打造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教师-课程智慧系统。从未来教室切入,探索创客实验室、fablab实验室、未来实践体验中心等未来学校建设。

学校与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投入540万建设省级人工智能样本实验室,打造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包括实验教学、加工制作、作品展示、竞赛演示、休闲体验五大功能区域,支持机器人编程、开源造物、物联传感、科学探究、人工智能、特种机器人、数字化制造等七大课程实践活动,为龙高学子深入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专业平台。

依据学生发展需求因材施教,学校设置卓越、实验、标准三个体系进行分层精准教学。实施小班化教学,老师有更多时间与精力关注每一个学生,能够对学生进行高效的个性化辅导。学校秉承“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美”的理念,构建学习共同体,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学习群体的力量。

聚焦学生成长,建构“一体两翼五素养”的课程体系。以“基础型课程”为主体,以“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为两翼,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科学精神”“艺体健康”“人际交往”“国际视野”等五大素养。

开发书院课程,创设三大书院。依托“仁爱书院”“文理书院”“未来书院”,逐步构建并完善龙高书院制未来教育体系。“仁爱书院”立足学生全面发展,是发展素质教育的基础;“文理书院”聚焦提升核心素养,是培养学生人文情怀和科学精神的依托;“未来书院”着眼培养创新能力,是学生个性发展和形成学校办学特色的载体。

各类比赛捷报频传

省市赛场屡获佳绩

2018年龙高第一届招生,AC类录取线390分,D类录取线407分。在全市公办普高中,分别排在第22位和第17位。2019年龙高第二届招生,面向全市招生400人,AC类录取线401分,D类录取线412分。2020年计划面向全市招生600人。

2019年7月,在深圳全市高一期末统考中,该校总分进入前十名,取得了优异成绩。

龙高学子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捷报频传,在省市区赛场上屡获佳绩。朱豪同学获国家知识产权总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方泽欣同学在第三届全国中学生中国少年说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王鼎鑫等五位同学在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余胜邦同学在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中荣获中学男子A组速度过桩季军,李若情同学在第十一届中学英语能力大赛广东赛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学校轮滑队、模联代表队、吟诵队、啦啦操队多次荣获省市区一等奖……

创校两年来,龙高全面深化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成为“《广东教育》理事单位”和“广东省物理学会理事单位”;积极推进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成为“龙华区生涯规划教育试点学校”和“广东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扎实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成为“广东教育学会研学旅行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和“广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教改实验联盟单位”。

学校秉承“怀天下、行仁爱、向未来”的校训,发扬“荣誉、责任、创新、奋斗”的学校精神,以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研究型的一流名校为目标,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未来英才为使命。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芮明超/文 陈建华/图

龙华高级中学


龙华高级中学 招生咨询二维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