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开展“三代人共忆初心”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活动

龙华区开展“三代人共忆初心”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4 14: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经典红色老电影海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为筑牢红色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龙华区以“三代人共忆初心”为主题,开展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活动,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关工委、龙华区委组织部主办,龙华区关工委承办,龙华团区委、上围电影博物馆协办。6月3日晚,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了一场巡映,三代人齐聚,共忆初心使命。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五老”同志、社区“老党员”“老战士”祖孙三代、原住村民、辖区居民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使用老电影设备投放。

现场利用老电影设备展出经典红色老电影《闪闪的红星》,引导祖孙三代人共同观影,并在放映后请祖辈父辈两代人结合电影讲述自身经历的红色革命历史,回忆初心与使命,教育青少年感恩老一辈的辛勤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热爱祖国、坚定革命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闪闪的红星》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中国儿童红色电影。该片由李昂、李俊执导,祝新运、赵汝平、刘继忠主演主演。于1974年10月1日上映。该片讲述了在1930年至1939年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

三代人共同坐在马扎上,看着老式放映机投映的红色电影。

在充满红色记忆的、具有深圳市独特的红色底蕴的大营救纪念馆中,祖孙三代坐在小马扎上,看着老式放映机、投影幕播放的经典红色电影,仿佛回到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社区老党员冯祝容同志等一批社区“五老”看到激动处,情不自禁与身边的年轻人分享当年的奋斗历程。

民兴苑小区党支部委员、红色志愿者、老党员史云霞。

在分享环节,史云霞老同志说:这次活动是真正唤起年青一代的正能量,也是激荡起当年我们奋斗过老同志那颗不服输的心,很有意义,我寄希望于年轻一辈,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社会建设,付出应有心力!

11岁的小小讲解员代表何勇驱说“我是社区的小小讲解员之一,也是白石龙的原居民。我的老爷爷也是革命的,他曾经也把粮食分给八路军和红军。我看完这部电影想说,我们应该向潘冬子学习,要有革命的气息。”

电影结束后,居民纷纷在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活动观影留言卡上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此次活动还设计了观影留言卡,现场居民纷纷在留言卡上分享自己的观后感。老同志说“这样的活动很好,让我回想起当年的奋斗历程,让我很激动。我也寄希望于下一代,努力让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城中村来深务工者说“通过怀旧的形式,让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一起看红色经典电影,很温暖也很感动”。

经典红色老电影的巡回展映,带动三代人共同观看、共同回忆祖父辈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进三代人的亲子感情,实现红色精神文化的三代传承,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接下来,龙华区将在市关工委“红色电影教育季”活动期间,精选一批具有高艺术水准、社会知名度的经典红色老电影,在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及红色教育基地精选老电影进行展映,组织动员辖区的“五老”“祖孙三代人”群体观看电影、分享初心使命,并引导观影青少年交流心得体会,撰写电影观后感,以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在观影的同时,牢记党史国史,牢记红色基因,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传统。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